学校网站 ENGLISH

传帮带、颂优秀、倡师德……驻烟高校教师节活动各有特色

水母网 2021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母网9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通讯员 李晓庆 李寅阁 王玉婷 陈溪坤 高森 刘柏君)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节日前一天,驻烟高校纷纷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节日的祝福伴着传帮带、师德大讲堂、优秀教师表彰、荣退教师慰问等活动,在大学校园里树起了师者榜样。

9日下午,烟台理工学院举行教师节大会暨“传帮带”启动仪式,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会上,院长于光辉围绕“教师”和“传承”两个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倡导在校教师主动对接新时代,积极定位角色,创造自身最大价值。还肯定了“传帮带”以老带新模式的有效性,特别指出要给予学校新入职教师更多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尽快成为一名成熟的教师,完成教师道路上的“成人礼”。

9月9日,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举行教师节座谈活动,并对离退休教职工进行节日慰问。当天,校长助理、烟台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旭峰,研究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宇及副院长付立忠与退休教职工代表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现在的工作和发展现状,征求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9日下午,滨州医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大讲堂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并与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共同为“滨医师德大讲堂”揭牌。

车先礼说,一年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三全育人”,聚智聚力科研攻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学校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仪式上,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入职宣誓。全体参会人员线上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9日下午,烟台大学2021年庆祝教师节大会正式举行,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在教育服务岗位辛勤耕耘满30年和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烟大“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并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入职宣誓。

水母网2021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