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来访我校商谈校地合作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培忠一行带队来访我校,推进校地合作事宜。副校长杜太生会见了客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会议。

会上,杜太生代表学校对常培忠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农大作为“国字号”大学,愿意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承担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推动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落地见效。

常培忠对中国农大在促进自治区农牧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希望双方继续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兴蒙、科技兴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现代农牧研究院副院长、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贵桐从背景意义、专家团队、重点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据悉,内蒙古现代农牧研究院于2021年4月30日揭牌成立,是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及地方企业共建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根据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情况,正在推进“内蒙古优质牧草基地项目”、“高原蘑菇产业化基地农光互补及产业园项目”和“畜禽粪污微生物高效转化生产有机肥”等项目。

座谈中,双方围绕推进校地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呼和浩特市市政府副秘书长云霖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岱沁,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利音,及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兆红,及内蒙古现代农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摄影:马文哲)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