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立德树人好老师 | 高秋林:深耕宿舍管理,竭力服务学生

后勤保障处 2021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高秋林,后勤保障处宿舍管理中心运行一部主任,宿舍管理一支部书记。1986年大学毕业来到农大从事体育教学工作,在运动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教书育人;2000年进入后勤从事服务保障工作,在基层岗位上,他默默奉献,把服务育人书写在农大师生的心中。三十五年教育工作生涯,高秋林老师既见证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用拳拳爱心与真情温暖了莘莘学子的心灵。

履职尽责 脚踏实地

学生公寓作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居住地,安全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作为中心安全第一责任人,高秋林老师经常深入一线到各公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处理,节假日也到各岗位进行巡视、检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让学生住的安心、放心。在学生公寓安全方面,高秋林老师秉持着“宁可再走访一遍,不愿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工作理念,坚持从严从细进行安全巡查。在他看来,学生的安全就是宿舍管理的核心,再小的细节都有可能变成安全隐患,确保了学校学生公寓安全问题“零失误”。

问到宿舍管理与学生打交道的感受,高老师爽朗地笑起来,他坦言,刚刚接触宿管中心工作的时候其实遇到了非常多的阻力,一方面是自己对于工作尚不了解,另一方面是和学生和工作人员甚至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不足,起步阶段的工作经常遇到磕磕绊绊。但是后来也得益于后勤保障处的大力支持和优秀的团队力量,逐渐在集体中提升自我能力,也总结出自己的一套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方法,那就是对学生必须付出百分百的耐心和尊重,与学生真正的融为一体。

爱岗敬业 克己奉公

从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21年有余,高秋林老师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表率带头作用,工作在一线,把管理与服务融为一体,积极服务广大师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在服务育人的岗位上做到让师生满意。

在2020年初爆发新冠疫情以来,学生宿舍管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疫情防控期间,高秋林作为宿舍管理防疫第一责任人始终坚守岗位。在北京疫情最危险的时候放弃休息坚持正常上岗,同时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及时制定了学生公寓各项防疫工作制度,督促落实,协调各公寓的防疫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宿管中心每天及时上报所有员工及家属情况,实时记录更新外地返京人员信息,从不间断。口罩、消毒水、一次性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按时保量分发到一线人员手中,实实在在做好了战斗在一线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多年来,积极探索钻研学生公寓管理模式,配合学校和后勤保障处,于2020年12月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团队,实现东区三号学生公寓物业服务外包,大大提升了学生公寓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了学生公寓整体服务质量。今年暑假期间,高老师与他的团队,在后勤保障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配合烟台研究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学生公寓楼的整体施工改造以及住宿环境布置工作,解决了烟院学生住宿问题。另外,高老师推进提升学生公寓洗衣服务,与服务企业达成合作,引入全新设备,滚筒式洗衣机替换了原有老式洗衣机,大大提升了学生住宿生活服务,让宿舍生活更和谐。面对公主楼电梯等候拥堵的情况,在高峰时间段加开了消防电梯,有效缓解了楼内住宿同学出入拥堵情况,很好提升了同学们的居住体验。

立足本职 精益求精

作为一名学生公寓主要负责人,高老师十分注重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多年来在工作中善于思考,不断总结,掌握了丰富的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他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宗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学校和后勤保障处领导下,努力协调各职能部门,做好学生公寓的保洁、保安、维修等日常物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完善职工的聘任、培训、考核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奖优罚懒,建立和健全激励机制,努力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约监督机制,完善操作流程,使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法制化、人性化;协调本科生院、学工部、研工部、财务处和各学院,做好学生住宿信息的管理工作;拓宽沟通渠道,重视学生在校长信箱的建议与意见,加强与员工、学生、学校和有关部门的沟通,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兴趣广泛 心态年轻

被问到如何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面对管理服务学生的工作时,高秋林开怀大笑对着记者说,跟学生接触多了心态会特别青春。的确,他这样平易近人的感觉,乐呵呵的模样,带给同事们的是一种融洽的工作氛围。在生活中,高老师还是一个特别喜欢养花、养猫的人,闲暇时刻还会爬山远足。在他身上散发的是一种魅力,一种足以用快乐感染周围人的魅力。

高秋林就是这样一位乐观和善的后勤老师,一位认真负责的宿管工作人员,一个努力将快乐传染给他人的热心顽童,一个与学生一样心态年轻的“少年”。面对挑战,他从来不给自己设限,而是不断寻求向上的突破;面对学生,他向来充满耐心,尊重学生服务大众。谈到宿舍管理中心的未来,他说到:“我们的目标从来都是学生的标准,学生能安全舒适地享受大学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