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到淡水水产所“聚智问道”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九派新闻百度百家号 2021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李道亮应邀到本所“聚智问道”大讲堂,为科技人员作《无人渔场引领我国现代渔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此次大讲堂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顾志敏所长主持讲座,全所职工参加。李道亮教授围绕无人渔场的战略需求、发展起源、共性关键技术、系统组成、典型应用、发展展望等六个方面,从我国农业的基本国情切入,系统讲解了无人渔场的基本背景、应用、关键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讲座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语言简明。李道亮教授指出,无人渔场的本质是实现机器换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技术与先进种养殖工艺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对农业劳动力的彻底解放,代表着农业生产力的最先进水平,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参会人员与李道亮教授就无人育苗车间、鱼菜共生智能工厂、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交流。顾志敏所长表示,李道亮教授的讲座对研究所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智慧渔业研究具有很大启发,希望双方能开展紧密合作,在无人育苗车间方面做出突破性、开创性的成绩。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_工作交流

九派新闻百度百家号2021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