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揭秘宝珠梨前世今生 呈贡第九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启幕

云南信息报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在万溪冲社区正式开幕。此次采摘节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硕果累累,果农喜开颜。呈贡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当天,举行了“梨王”评比、“生物多样性”主题涂鸦、原创诗乐舞《宝珠赋》、发布绘本《宝珠梨的前世今生》等活动。同时,还新增了“嗨,来摘我吧”宝珠梨品鉴手绘地图发布暨打卡活动、“宝珠梨王联‘萌’”表情包暨形象主题展、“抚今追昔”——系列党建宣传片多渠道循播、“忆苦思甜”系列劳动体验教育活动等全新内容。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主题活动主要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网友和市民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各个活动。

备受大家关注的“宝珠梨王”评选也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缪家营社区的村民赵南带来的一个重1.029千克的梨当选今年梨王——“大将军梨”。赵南种的宝珠梨已连续两年获得“梨王”称号。

活动现场还授予了“荣誉村长”“荣誉村民”称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陆继霞代表“荣誉村民”发言,她说:“在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过程中, 我们作为参与者,看到社区一天天的变化,让我们更加热爱这个村庄。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把更好的理念、资源带到村庄,吸引更多人来到这里。”

万溪冲社区党总支书记唐跃表示,万溪冲社区2019年被列为集中型综合实验村进行建设,以梨文化为主的万溪梨镇,让老百姓实现种植业+深加工+以社区引领的农旅观光旅游业,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万溪冲现在还有接近6000亩的果园,下一步通过万溪梨镇的引领,逐步探索农旅结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唐跃说。

《云南信息报》2021年9月24日8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