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天津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1)第二场论坛举办 携手青年学者 共话乡村振兴

北方网 2021年09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1)第二场论坛举办。本次论坛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论坛对23篇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获奖作者代表分别围绕“一肩挑”制度、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新型城镇化本质、中国共产党引领乡村治理的历史经验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参事何秀荣说:“此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机会。乡村振兴中最需要的是人才振兴,不仅需要农业农学方面的人才,还需要其他专业人才,大家群策群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共同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论坛还将理论研讨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组织青年学者赴天津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蔬菜良种和小站稻、强筋麦等优质品种研发推广,为社科工作者增强对我市前沿农业科技的感性认识提供机会,鼓励学科融合交叉发展,激励青年学者坚持学术研究以人民为中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北方网2021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