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学校前三季度工作,并对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和深入推进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校长孙其信回顾了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亮点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进行整体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孙其信回顾了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主要亮点:一是学校“十三五”胜利收官,科学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平稳开局起步;二是首轮“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收官,新一轮“双一流”方案编制正式启动;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四是高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旗帜,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五是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展现新活力;六是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七是推进高水平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八是破解发展困局,办学资源拓展取得新突破;九是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孙其信就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对十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第一,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制定“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落实方案,高标准推进规划任务落实落地;第三,完成“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打造9+X新型学科建设体系;第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水平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五,深化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出台学校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行动方案;第六,实施315和2115人才计划升级版,持续提升人才精准引进和培育质量;第七,更大力度深化社会服务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八,抢抓机遇拓展办学资源,加快推进平谷校区、烟台研究院、涿州教学实验场、三亚研究院、成都研究院等建设;第九,做实做强A5联盟,提升康奈尔专项人才培养质量;第十,加快推进杨胜楼、作物分子育种中心、体艺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

孙其信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把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要着力解决、优先破解的重大问题,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二是扎实推进整改,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摆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以落实整改任务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三是抓住主要矛盾,抓重点、重点抓、抓出成效,以“5+1”工程为抓手,对照工作要点清单,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孙其信对做好今后学校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二要创新工作思路,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四要改进工作作风,五要提升工作能力,把巡视整改落实好,把学校事业发展好。

姜沛民表示,今年经过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充分肯定,顺利荣获“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建设,把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政治生态和师生的思想状况都发生了积极可喜的变化。具体表现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在办学方向上坚持中国特色、农业特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持续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尽锐出战,强农兴农,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五是强化选人用人的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六是不断拧紧责任螺丝,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姜沛民指出,这次中央巡视是对学校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指出上次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校取得新成效,培养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和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三农”事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深刻指出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不足,令人警醒,值得深思,更需要坚决整改。他就深入开展和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进行细化部署并提出总体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中央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上来;第二,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整改重点,全面落实整改的各项任务,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所有问题进行认真地、逐一地深入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第三,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推进,集中精力高质量地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深化整改,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整改,坚持党政同责共同推进整改,坚持巡视整改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坚持巡视整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姜沛民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坚决完成中央巡视整改的重大任务,以更加自觉的政治责任感、更加主动的工作积极性、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和举措、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和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任务,共同推进学校新的发展。

学校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工作会。(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