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激活“人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中国一汽乡村振兴旗手训练营一期班成功举办

人民网 2021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作为中央企业,中国一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才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9月28日,由中国一汽、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一汽乡村振兴旗手训练营”一期班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一汽小镇圆满结束。

“中国一汽乡村振兴旗手训练营”依托红旗就业梦想基金提供公益支持,为帮扶对象提供能力培训、思维拓展、资源赋能等多方面的支持,旨在打造一支可以在乡村振兴中扛旗的基层干部和致富带头人队伍。

本站训练营为期三天,采取线下现场教学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授课的形式,涵盖乡村振兴政策解读、数字技术与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战略意义及国内外经验、县域农产品品牌建设与营销等多维内容。来自和龙市各镇乡村振兴主管领导、示范村驻村第一书记、青年致富带头人等17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训练营一期班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臧云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数字农业研究室主任吴建寨等多位专家授课,为和龙市培育政策精、业务熟、能力强、作风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动力。

以和龙市为起始,“中国一汽乡村振兴旗手训练营”将陆续前往吉林镇赉县、广西凤山县、西藏左贡县、西藏芒康县等4个脱贫县,开展高质量人才培训,助力当地构建人才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良性循环。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中国一汽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推动中国一汽乡村振兴人才成长计划,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来源:中国一汽)

人民网2021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