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研支团在镇康一中开学第一课开展励志讲座

中国青年网 2021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云南省镇康县第一中学正是开学。中国农业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协助学校开展新生报到、物品发放、后勤保障等相关服务工作,以饱满热情迎接高一新生到来。

研支团成员迎接新生入校。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云南分队成员徐馨琦、段旭、李格、李玥在学校足球场面向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励志讲座。

研支团成员为高一学生进行励志讲座。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高中生活,徐馨琦提出了调整心态做好角色转换和制定目标明确计划两条建议。他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明确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段旭从实力、兴趣、升学、就业四个方面阐释了文理分科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介绍了高校文理科专业设置和优势高校,希望同学们明确奋斗方向,用努力收获累累硕果。李格介绍了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等高考招生政策和高校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引导同学们珍惜国家招生政策扶持,抛弃后顾之忧,一门心思向着更高层次的教育迈进。李玥介绍了高校学生组织、社团、就业升学各项优势资源,引导同学们在“好大学”“好专业”之间做出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的正确权衡,结合自身中学经历,叮嘱他们摒弃放松心态、破除前进障碍、永葆奋斗热情,努力成长为镇康一中未来的骄傲。

作为初一年级新生入学养成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分队队员王旭以“立足当下 放眼长远 努力在新学期新征程中取得更大进步”为主题,向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励志讲座。

研支团队员王旭为初一学生开展励志讲座。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重点围绕重新定位自己、转变学习方法、学会适应交往、遵守行为规范四个方面,引导初一新生努力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新环境,实现自我提升。随后,王旭进行了大学生活介绍,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制定明确目标、矢志努力拼搏,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新生入学养成教育后,云南分队成员陆续投入到相应班级的学科教学工作中。下一步,研支团云南分队将深入班级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励志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们以饱满的奋斗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人生发展更加美好前景。

中国青年网2021年9月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