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迎来3623位普通本科新生、4435位研究生新生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张敏 记者 董鲁皖龙)9月开学,中国农业大学共迎来普通本科新生3623人、预科生39人、硕士新生3347人、博士新生1088人。

在2021级所有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5年,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71年。本科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男女比例约为1:1.25,在研究生新生中,这一比例为1:1.3。

今年,中国农大在本科专业上有所调整,新增了社会政策专业、兽医公共卫生和中兽医三个本科专业。社会政策专业课程体系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新文科”建设需求,以打通学科界别为特色,聚焦概论类、理论类、方法技能类、经典导读类四大模块课程。兽医公共卫生专业是医学、兽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瞄准了国家对兽医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的现实需求。中兽医专业也恢复招生,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中兽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兽医管理、临床诊疗、兽药研发、防疫检疫、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此外,中国农大强基计划也新增了生物育种(动物、植物),侧重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同时,中国农大--美国康奈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也首次招生,该项目包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是美国常春藤院校最早与国内“双一流”高校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在研究生方面,2021级研究生新生比上年增加187人。其中硕士新生3347人,比上年增加124人,博士新生1088人,比上年增加63人。其中,博士生招生规模在全国农林高校中遥遥领先,硕士生招生规模排名全国农林高校第三位。

从学生类型分析,硕士生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生1431,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1546,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370,占比分别为43%、46%和11%,专业学位研究生占比已经超过学术型研究生,这与教育部提出的优化学位类型招生结构,提高专业学位招生比例的要求相一致。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9月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