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学习(扩大)会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王美璇 2021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10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开展巡视整改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姜沛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做重点发言。

秦世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思想深邃,为学校做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理解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在整改落实中见真章、求实效,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

李培景从思想认识、工作举措、责任落实三个方面交流了认识体会。一是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的“软性要求”转变为“硬性标准”。二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坚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把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中。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洪海燕围绕巡视整改“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问题交流体会。她指出,中央巡视整改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校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整改中,回答个性问题是前提,回答共性问题是关键,要抓住主要矛盾,将整改与学校“十四五”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全面整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举一反三,以巡促建,将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努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姜沛民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大局和长远,以更高标准推动巡视整改;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聚焦高校政治建设,深刻认识高校出现各种问题的根源所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这一重要问题切实抓紧干好;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层层落实;深入理解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准确区分政治问题和学术问题;深入理解“坚决贯彻严的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校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视班子人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建设的基层基础;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姜沛民指出,要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意识;严肃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完成立行立改内容;着眼政治建设,举一反三自加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学校整改和二级单位整改相结合,坚持政治整改和业务整改相结合,以更高要求推进学校长远建设。

姜沛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按照《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持续解决的问题,排出时间表,制定线路图,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

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