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九)

2022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 

一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校师生埋头苦干、奋力开局,着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拓学校党建工作新局

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党委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决策机制,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大局。

奋力开拓科学发展新局

学校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拓展学科专业新领域,谋划办学空间新格局,形成学校发展新动能,做出服务国家新贡献,把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

奋力开拓教书育人新局

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时代育人体系,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把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作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导向。

奋力开拓从严治校新局

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校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

 

下一步,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校干部、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将胸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铭记在心、力践于行,用行动诠释忠诚、诠释担当。

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将深刻理解、深入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观大势、识大局、防风险、破难题的强大思想武器,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

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

我们要更好厚植历史自信,树牢正确党史观,赓续精神血脉,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贯通起来、联系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传播好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高地、伟大建党精神研究高地。

 

我们要把红色资源用得更好更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理想信念成为师生心中“永不消逝的电波”,更有感染力地为学生上好“大思政课”。

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更加用心用情服务师生、服务三农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学校将进一步落实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和一线规则,察实情、增感情、办实事、求实效,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深入持久推动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

学校将建立“为师生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激励各单位将“服务成绩单”作为工作最大亮点。

 

我们要要着力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将一流大学建设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勇于攻克现代农业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种业创新、黑土地保护、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等方面尽锐出战,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奋发意志力量,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高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把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效能。

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四个融入”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需要持续深化、久久为功。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进一步加快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新闻中心三室综合

编辑:田笛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