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又有一转基因抗虫玉米获批生产应用安全证书

南方农村报 2022年01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7日,根据《农业植物品种命名规定》第十五条规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公示清单,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培育的抗虫玉米ND207(原名2A-7)的生物安全证书审批进入公示。目前,抗虫玉米ND207已获得了北方春玉米区和黄淮海夏玉米区的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有效期从2021年12月17日到2026年12月16日。

ND207抗虫效果(左侧为ND207,右侧为对照)

抗虫玉米ND207是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长期资助下获得的产品,该产品高抗玉米螟、粘虫、棉铃虫和桃蛀螟等玉米主要鳞翅目害虫,并能有效控制草地贪夜蛾危害。由于含有两个抗虫基因,ND207能够有效延缓靶标害虫的抗性产生,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为推进产业化进程,中国农业大学与产业单位中国林木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此次安全证书(生产应用)也是两家单位联合申报。未来中国农业大学将携手中国林木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为玉米育种企业和科研单位做好ND系列转化体的品种储备,为我国广大玉米种植户增产增效保驾护航,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南方农村报》2022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