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云南省雁塔村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95后乡村CEO谈发展

新京报客户端 2022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陈璐)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云南省安宁市雁塔村组织党组成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集体观看学习。

雁塔村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受访者供图

赵全康是一名95后,2019年,他回到家乡云南省安宁市雁塔村,成为中国农业大学与昆明市政府共建合作的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村项目的第一批受聘乡村CEO之一。收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之后,赵全康表示:“我的感触很深,能感受到在乡村建设上国家政策的倾斜,特别是人才培养这块非常重视,这也是我回归乡村、建设乡村的信心来源。”

雁塔村是一个被选为乡村振兴实践的试点村,近年来依靠发展旅游业,从满是泥土小路的村庄蜕变为一个处处是花巷的旅游村。赵全康说:“以前村子的环境很差,现在环境变好了,道路平整了,花巷已经成为雁塔村一个著名的地标。”

“乡村建设需要年轻力量。”赵全康表示,乡村发展越来越需要适应现代化需要,人们对于乡村提出了与以前不同的要求。“年轻力量为乡村发展注入活力,比如生态养殖、休闲旅游等方面,都需要新思想。”

如今的雁塔村山美水美环境美,在赵全康的设想中,未来的雁塔村将建设得更加宜居,他说,乡村建设有了年轻人的加入,会更加具有活力,也将吸引更多年轻人来这里发光发热。“我认为乡村发展建设,年轻人是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在乡村发展建设中能有更多适合年轻人的岗位,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到乡村建设的队伍中。”

新京报客户端2022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