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热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在东、西两校区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民革中国农大支部主委刘广利表示,全程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的伟大、光荣与正确,作为民革党员和农大教师更有责任和义务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献策献力。

民盟中国农大委员会主委孟庆勇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复杂的国际态势,中国以大国的使命和担当,成为国际和平发展与安全的捍卫者。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戮力同心,必将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画卷。

民建中国农大支部主委曾昭海表示,会场上响起三十余次掌声,代表着党心民心,传递着自信自豪;将“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写进二十大报告,是对我国农业取得成就的肯定,对农业科技人员不懈奋斗的激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目标,指明了我国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农大人的使命担当;将“粮食安全”纳入国家总体安全体系,表明了粮食安全对维护社会稳定与发展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粮食安全的重视程度。

致公党中国农大支部主委朱道林表示,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社会经济实现全面增长,社会治理体系得到全面改善,尤其是全面实施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十大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发展的冲锋号,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全面推动依法治国,建立社会治理共同体,一定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九三学社中国农大委员会主委王堃表示,中国共产党把生态安全立为国策,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构筑了“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思想体系,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未曾有过的壮举。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魄力,完全能够担当起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党委学生工作部

开幕会结束后,学校辅导员、本科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本科生党员薛天坤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勇毅前行,千年小康梦成为现实,航天事业再创辉煌,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中共党员的身份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会牢记青年党员使命,将学习精神潜移默化到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中,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不断学习新思想,增强理论知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杨帆表示,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缔造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扎实做好辅导员的本职工作,用热心、爱心、耐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事处

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以“关键词+感想”的方式畅谈分享观后感受和体会。

大家在结合工作实际时谈到,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将大会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等与学校事业发展和人事人才工作息息相关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扎实推进“3343”人事人才工作体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人才队伍服务保障,加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引导人才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农业领域人才国际竞争比较优势,助推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三农”一线问题,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现实需求、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供稿: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事处

供图: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事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