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振奋人心!离退休党委、动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离退休党委老同志,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热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离退休党委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通过集中观看、居家电视等多种方式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并通过微信群开展学习讨论。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扬、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高鹏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也全程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从事离退休工作的党员,我们将不负学校党委的委托和老同志的信任,在工作中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坚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虚心接受老同志的批评和监督,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想方设法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吴常信院士观看开幕会直播

农学院戴景瑞院士观看开幕会直播

离退休党委第29党支部委员、玉米育种专家、农学院退休教授李建生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感到很振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精准扶贫,反腐倡廉等工程的巨大成绩。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召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已退休,但科研永不退休,教育事业永不退休,坚定信仰,砥砺奋进,跟着党走,继续发挥光和热。

书画院老师们挥毫泼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民主党派教师和学院师生一起,齐聚学院0126报告厅主会场、饲料中心报告厅、各系会议室、实验室等多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头走进学院各直播分会场与师生一同学习观看大会直播。

IMG_3756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毅谈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二十大的召开宣告着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大学教师,应当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中国号’巨轮不断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贡献一份力量!”

智能养殖与行政教工党支部新入职教师刘宁谈到:“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新职工,我一定会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克难奋进、苦干实干。”

动物营养综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天旭谈到:“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扎根农业,努力奋斗,以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实现自己个人梦想的同时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师生于三教304和305教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学院师生对大会报告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看感受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院长张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国家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要建立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国当前的历史方位以及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形势的基础之上,在宏阔的历史视野中深化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解。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运用到日常的立德树人工作之中,为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思想道德教育系青年教师耿品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报告明晰了接下来“往哪走”“怎么走”“谁领着走”等重要问题。作为思政课教师,在自身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需要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中,结合教学重难点、注重学生有疑惑的问题,将问题讲深讲透,引导学生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远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践行者,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矢志不移坚持科研报国梦想,为学习宣传研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离退休党委 动科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离退休党委 动科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