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池市82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充电补钙”

广西新闻网 2022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广西新闻网河池10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婉诗 曹丽娜)10月16日至21日,河池市举办2022年第三期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82名到村任职选调生集中“充电补钙”。

图为河池市2022年第三期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开班。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吴婉诗  摄

培训由广西干部学院承办,聚焦农村重点工作特点和到村任职能力建设需求,组织学员学习公文材料撰写、公务接待礼仪、保密工作条例、信访处理、应急处突等课程,旨在提高到村任职选调生党性修养、专业化能力素质、机关工作能力等服务基层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及行为规范。

到村任职选调生座谈研讨。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曹丽娜  摄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到村任职进农家、察实情、听民声实际,分组交流、反馈学习心得体会,对乡村振兴以及基层治理等实务进行思考和总结,并就如何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展开讨论。

“在村任职期间,为者麻村特色辣椒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参与打造稻螺综合种养生态基地、自治区级党代表工作室示范点,120万产业路项目推进等实践锻炼。”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任该市南丹县芒场镇者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韦鑫化说道。参训的选调生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中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努力成为知理论、善管理、懂技术的乡村实用型干部。

据了解,该市本年度举办三期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覆盖全市11个县区274名2020年至2022年到村任职选调生,目前已收集到214篇村情综合情况报告。下一步,该市到村任职选调生将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向分析、深挖、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切实掌握村情民意,为破解基层难题、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广西新闻网2022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