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上岗辅导员学二十大精神、讲述育人故事

2022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下午,学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起航育人新征程”第五期中农辅导员赋能沙龙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迎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肩负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使命。辅导员队伍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核心力量之一,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立二十周年为契机,学校组织全体2022年新上岗辅导员,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共讲辅导员育人故事,激发辅导员队伍踔厉奋发、青春有为,培育强农兴农人才的理想信念和行动自觉。

王勇代表学校对新上岗的辅导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与每位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工作的认识和所作的努力,鼓励辅导员们继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生思政的实际工作中。他强调,要利用好辅导员角色,把握好这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在辅导员岗位上充分历练,努力提高能力;要找准辅导员定位,积极向前辈、同辈、晚辈学习;要尽快完成辅导员身份转换,融入农大思政队伍,成为一名优秀的农大辅导员;希望大家收获成长,在辅导员岗位上练就“包治百病”的工作能力和“百毒不侵”的心理素质,成就自我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早日完成从“你好辅导员”到“最美辅导员”的蜕变。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表示,党的二十大为高校育人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立德树人、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学校是辅导员的坚强后盾,将持续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赋能平台。张银对辅导员提出工作期望,要聚焦辅导员本职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日常工作;要尽快完成身份转变,从素质能力、认识心态等方面迅速适应辅导员岗位;要坚持思考与总结,推动工作质量和个人能力提升。

 

会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于星辰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她号召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心系农大,一心为“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吴梦娇代表新上岗辅导员表示,新时代赋予辅导员更强的存在感,也赋予了辅导员更高的要求。今年是她入职农大辅导员的第一年,在农大辅导员队伍建立二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上,自己必将兢兢业业开展好辅导员工作,做好学生的引航人、伴航人和护航人。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沙龙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农业强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做好青年工作等重要表述,让新上岗辅导员们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新上岗辅导员们深感生逢其时、时不我待。入职短短3个月以来,从“挺舒服”的高校工作初印象,到“时刻准备着”的主动投入;从24小时接单学生诉求忙到捉襟见肘,到合理规划时间游刃有余;从被学生提问手足无措的尴尬,到对各类棘手问题应答自如;从学生不信任不理解的连环质疑,到收获学生真挚的感谢短信;从学生与自己形同陌路,到在走廊上被学生此起彼伏喊着“老师好”;从家庭聚会上抱着电脑排查学生流调,到连续20多天的驻校值守......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工作案例和一个个温暖至深的育人故事背后,都展示着新上岗辅导员们的在学生思政工作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的勤奋与努力、思考与坚守。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学生事务管理科相关人员以及18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