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东校区主楼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黄振翔主持。

会议现场

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以及《二十大报告里这些提法值得关注》2个学习视频,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百年奋斗历程,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展开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领学

党支部书记张银讲专题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张银首先传达了党委书记姜沛民在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并从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张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张银要求学工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勤于思考、注重调研,抓住本质、善于分析,把学习成果切切实实地体现在工作成效中,确保重点工作推得快、重点问题找得准、重大难题谋得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怪兽_1059f81019512a721c2c44d2c3efc068_54655

交流研讨

会上,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展开热烈交流。

支部党员、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从高度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重要部署,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刘宇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自己将加强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储备,从优秀辅导员的育人故事中汲取营养,把功夫用在平时,见贤思齐、虚心求教,在基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展现作为、做出成绩。

支部党员刘建一表示,经过此次专题学习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目标也更加清晰明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从事一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心理教师,将会在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学生工作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