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草业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土化楼118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相关要求,并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全体党政办公人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上,李鹏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新时代十年、总结过去五年、前瞻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系室和各班级要迅速行动起来,支委会、系务会、班委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坚持系统思维学深悟透,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形式深入师生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精心组织、提高站位、认真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院师生全覆盖。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学校的具体要求,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好、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大家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党的根基和命脉,作为涉农高校教师和草业科技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指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守正创新,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心怀“国之大者”,立草兴农保障粮食安全,扎根草原建设生态文明,把科技送到地头,把人才留在草原,不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踔厉奋发,把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