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人发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场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人文与发展学院公共管理与发展系教工党支部于10月28日举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场专题学习会。此次专题学习会由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孔锋主持,全系近百名师生参与了学习和讨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现场

孔锋介绍了学习会的主要目的,强调通过学习会促进师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从公共管理和发展研究学科视角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学习会上,刘启明、于乐荣、黄振乾、张传红和胡振通五位老师先后作了主题分享。刘启明从共同富裕角度入手,分享了乡村的共同富裕机制建设正逢其时,并阐述了乡村的共同富裕机制建设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共同富裕中满足公平与效率的农村参与如何实现的问题。于乐荣从中国式现代化视角,阐述了其特色、内涵和本质要求,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国现代化探索的历程,并提出了未来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发展的思考。黄振乾从中非合作发展视角入手,重点分析了如何认识中国发展经验,非洲对中国发展经验的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政策启示。张传红从中非农业合作的角度出发,从非洲农业发展状况、中非农业合作的重要性、中非农业合作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中非农业合作可能的思路。胡振通从新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视角入手,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重点阐述了乡村生态振兴的系统内容,并通过六个鲜活案例就乡村生态振兴的改革创新进行了分享。

五位老师汇报结束后,师生们就共同富裕的理解与实现路径、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方具体实施、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等方面开展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