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工学院在工学楼74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受邀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宋正河主持。

赵竹村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切实加深了对新时代的思想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三件大事”,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进前进。二是切实加深了对新征程的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他表示,作为农业院校的排头兵、领头羊,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在全面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三是切实加深了对使命担当的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立足国情世情,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培育知农爱农创新型人才,构建解决中国问题的自主知识体系,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他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领导干部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正河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以建院70周年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工学院

供图:工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