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首次宣讲培训会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5日下午,资环学院在资环楼 5-219报告厅举办“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科技小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次培训会,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作《勇做宣讲先锋队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培训。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培训会,学院院长袁力行、副院长王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科技小院指导教师张朝春教授等参加会议。

赵竹村从一百年前的农大师生创办《醒农》杂志,形成“三句半”的农村宣讲方法论讲起,指出“科技小院师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急先锋”,科技小院师生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正是对学校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创新。而作为宣讲先锋队员,首先需要做好五点准备,一是要充分认识宣讲的光荣使命,二是要着眼于传播党的知识,三是要注重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四是要把参加宣讲作为落实首要政治任务的具体体现,五是要率先全面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赵竹村还帮助大家提炼了共同富裕、农业强国、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10个宣讲关键词,介绍了宣讲中需要着重讲清楚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点方向”,强调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亿万农民群众的好日子”,在宣讲中为老百姓把未来的好日子讲出来,增强老乡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信心。

赵竹村为大家展示了“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中的一张图片,图中,我校研究生在河北曲周前衙科技小院与农户研究葡萄生长情况。他说,这张照片是对科技小院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希望科技小院学生能够充分发挥深入农村、扎根生产一线的平台优势,站在人民的立场将二十大精神讲好,在全国上下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中书写属于科技小院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雯在培训总结中说,资环学院党委组织科技小院师生开展“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农村、对接农户,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积极回应农民关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农业绿色生产技术有机结合,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将“知识”转化为“行动”,让青春在农村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为方便全国科技小院师生同步学习,此次会议还通过线上会议全程直播,线上线下百余人共同参加培训。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