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在东校区主楼党员之家举行“讲学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辛贤参加学习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辛贤讲授专题党课

辛贤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他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基本原理为主要脉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平发展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辛贤通过回顾《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的飞跃;通过比较国际上不同社会制度、政治模式和发展道路,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成功经验,阐释了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在党和国家事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中。他强调,要在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基础上,更好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党员表示,听了辛贤副校长讲述的党课,进一步从历史发展的视角、从国际比较的视角,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明确了抓好落实的着力点。

隋熠交流分享发言

党支部书记隋熠在发言时说,此次党课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内在逻辑,帮助我们理清学习思路,便于我们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隋熠强调,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深入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原原本本学、划分专题学、联系实际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工作抓好落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

党课之后,为进一步巩固此次理论学习成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

供稿: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

供图: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