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工部五位党建指导员与四个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学工部五位党建指导员和联系的土地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和信电学院试验第一党支部、电气第一党支部、计算机第一党支部四个学生党支部5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参与学习交流。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分享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员王勇参加学习活动。

42(1)

王勇以“共同成就未来”为题讲授微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一直以来,无论是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活动中,还是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中都活跃着青年的身影,青年是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他表示,大家要站在青年自身的角度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鼓励青年学子自立自强,以身作则,将远大理想目标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同时对学校青年工作者提出要求,要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发展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只有青年学子和青年工作同频共振,相向而行,才能共同成就未来。

0(1)

王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党员除了自己要学习好、理解好、领悟好之外,还要积极引领带动宿舍、班级和社团等身边的青年同学共同学习提高,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领导拼图

学工部党建指导员张银、吴金环、施钢和黄振翔分别讲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微党课。张银以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等丰富的事实依据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与科学内涵,引领大家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吴金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出发,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带领大家正确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施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希望青年学生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将党的科学理论和精神营养运用到实践当中,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黄振翔结合党史以“三个务必”为切入点,解读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如一遵循的宗旨、优良的作风和一脉相承的自觉和清醒,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常怀忧患意识,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拼图

学生党支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土地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王梓濛表示将无比珍惜在校时光,树立强农兴农远大志向,将自身奋斗融入三农发展,不断增强服务三农事业本领,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信电学院试验第一党支部程云来呼吁青年学生用激情和理想、奋斗和奉献,承担起属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点亮中国式现代化的灯塔。信电学院电气第一党支部陈旭日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积极践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添砖加瓦。信电学院计算机第一党支部周小雅表示要以农为先,以农争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争做时代新青年。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