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联合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团结奋斗的奋进力量,11月9日,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联合“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以“学深悟透二十大 笃行不怠践初心”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设置专题党课、交流分享、外出实践等环节,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国资处处长、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果雅静,国资处副处长荆忠海出席活动。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国良,副书记孙震主持活动。

88a5d9953a54098f0154e8aacda03c4

原原本本吃透精神,踏踏实实学懂弄通

IMG_7296_副本

活动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文林教授为师生讲授党课。吕文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介绍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最佳制度安排、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句的含义出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希望师生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非凡十年话发展,伟大变革青年说

DSC00134_副本1

为了让师生更直观地感受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国家的伟大变革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支部成员纷纷结合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自己身边的故事分享感想体会,从亲身经历当中体悟新时代以来的非凡十年。预备党员刘晨辉从旅游文化、茶文化、酒文化、经济发展、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分享了家乡四川宜宾十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预备党员杜雨涵用家乡四川南充城市摄影展参展照片展示家乡的变化,通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带领师生感悟发展;发展对象张军展示了家乡云南红河弥勒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果,带领师生领略了红砖古镇、湿地森林公园的魅力;预备党员姚汶瑄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变化介绍了新时代十年家乡山东威海的伟大变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身体力行才能学以致用

DSC00134_副本

当天下午,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和国资处党支部的师生还来到百望山开展捡拾垃圾的清山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现场,师生党员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按照提前分好的组,认真清理道路两侧、杂草从中的烟头、塑料袋、饮料瓶、果皮等垃圾。师生们团结协作、热情高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边、勾缝、草坪上的垃圾不一会儿便清理干净。

重温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魂,照亮前行征程

IMG_7420_副本_副本

百望山中的黑山扈战斗纪念园是为纪念黑山扈战斗而建立的红色实践教育基地,支部举行了简约而又庄重的缅怀先烈活动,支部成员姚春联介绍了百望山的历史和黑山扈战斗的过程,她谈到黑山扈战斗是国民抗日军第一次与日军正面交锋,击落飞机,连挫日军,沉重打击了侵略者的气焰,鼓舞了北平乃至全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响在山坳中,致敬85年前平西抗日游击队与日军的浴血奋战和英勇杀敌,激发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使命和责任担当。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英雄塑像三鞠躬。

78da202e387adc06bda77dcc914c571

学习宣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理学院本科化学第二党支部将通过组建学习小组等形式面向所覆盖的团支部、班级、党员责任区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青春篇章。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