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开展集体备课

2022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14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党章学习小分队和年轻干部小分队召开集体备课会,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团长、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秘书长、党的二十大宣讲先锋队队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主持会议。

由5名党委组织部干部组成的党章学习小分队、由9名来自管理服务机构和学院的年轻干部小分队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宣讲计划和内容。讲师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联系业务领域工作体会,围绕“新党章引领新征程”“在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共同富裕与世界大同的中国倡议与农大行动”等主题,深入师生开展宣讲。

武慧媛在主持中介绍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已经启动,宣讲先锋队将形成宣讲菜单,为各单位提供“点菜式”服务,满足不同单位和群体个性化学习需求。除菜单式推广外,先锋队将为每个二级党组织推荐1-2位讲师,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宣讲,实现各单位与先锋队的“双向奔赴”。此外,党委宣传部将组建宣讲团研究中心,鼓励先锋队成员针对宣讲开展研究阐释,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宣传阐释再深化。近期,先锋队还将组织宣讲大比武活动,在全校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新热潮。

赵竹村对宣讲成员的精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宣讲先锋队党章学习小分队和年轻干部小分队是一支依托机关党委组织的有活力、有特色的宣讲力量,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宣讲多层次、全覆盖、有侧重、讲深入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在宣讲过程中掌握宣讲方法论,充分积累宣讲成果、认识成果、理论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为立足岗位、深入师生、改进工作、谋划创新的重要途径,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师生的重要举措,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助力师生员工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据悉,宣讲先锋队各小分队近期陆续开展备课、研讨活动。


记者:王珊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