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议 共筑抗疫防线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2日下午,理学院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召开了全院教师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就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引领学院师生团结抗疫、夯实学院疫情防线。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

李洪栋传达了北京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主动、自觉从严从实落实防疫责任,共同守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做足思想准备。一方面充分认清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克服侥幸心理歇脚心态,全面警醒起来;另一方面稳住心神坚定信心,不传谣不信谣,激发传递正能量。二是及时关注防疫信息,迅速落实防疫要求。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每日打卡,及时关注工作群防疫通知,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继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三是坚持“两点一线”简单生活,近期“非必要不入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确需入校的建议拷贝工作资料、储备必要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师生的先锋作用,在各项要求落实上干部、党员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关心帮助封控、居家的教师,主动询问存在困难,及时反馈并尽力协调解决。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坚决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期末年终相关工作、安全稳定等工作,尤其落实好实验室安全“三方责任”,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六是关心关爱学生,教师在落实好个人责任的同时,还要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讲清形势、宣讲政策、疏导情绪,为学生做好防疫榜样,及时回应、反馈学生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到每一名同学。他最后感谢全院教师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强调坚持就是胜利、人人都是防线,希望大家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院长王鹏对全院教师就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在疫情最关键、最吃紧的当下不松懈,遵守疫情管控各项规定,并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护,为首都和高校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王鹏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位教师要牢牢抓紧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放松,充分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坚守教学底线。科研工作要同步推进,发挥基础学科的优势及农业特色,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赶”出进度。王鹏强调各实验室需严格按照规定购买各类试剂等,遵守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定,切实保证实验室安全。

副院长杜凤沛,党委副书记古丽,副院长戚成庭、侯松波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并就有关工作与老师们进行沟通说明。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供稿: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