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草业学院行政党支部“蓄能新学年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第五讲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日,草业学院行政党支部举办“蓄能新学年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第五期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做党课报告,全体支部党员及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栾相科主持。

912b749cf346206cf52c5c31e7953a6

李鹏从“总体看”“怎么学”“怎么思”“怎么践”“怎么悟”“怎么干”六方面向支部成员和行政办公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同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原文学习了报告全文。

李鹏表示,党的二十大回顾新时代十年、总结过去五年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前瞻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的原则,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鹏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百年看十年,形成“两个确立”是历史必然,从十年看百年,坚持“两个确立”是时代选择;完整、准确、全面学习的目的是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提升站位、放宽视野,牢牢抓住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新时代背景下的矛盾主要方面,认真思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辩证关系,算大账总账、算平衡账全局账、算整体账长远账,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思考新格局下的高等教育新发展,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力度。

会上,学院专职辅导员汪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解读了学校文件《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草业学院行政党支部“蓄能新学年 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每期由1-2位党政管理人员分享自己负责领域工作的学校文件,通过主题讲解、话题讨论、案例分析等形式,让每一位学院行政办事人员全方位学懂弄通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管理、财务制度、安全工作、国际合作、群团工作等全领域的文件政策和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双融双促,帮助管理人员提升业务素质,筑牢提升学院治理水平的基础,不断提升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建设水平。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于技术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