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准备开讲啦!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备课会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备课会。会上,深化“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课堂主阵地作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增强学生“四个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工作”以及“国际形势与政策”四个专题教学团队全体授课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下辑》要求,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老师主持,备课会围绕全面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教学要点展开讨论。王老师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将其作为贯穿思政课的核心内容进行讲授,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娜教授主持。围绕正确认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中国经济韧性潜力活力的信心,以及深入了解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教学要点展开讨论。会议鼓励授课教师将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作为课程教学案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鼓励学生结合专业背景投身于国家新征程建设。

“港澳台工作”专题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文林教授主持。备课会主要讨论深入了解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重大意义和成功经验,准确理解新时代“一国两制”的最新实践。深入体会教学要点与教学大纲,讨论开展重大问题教育引导。

“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卫涛老师主持。会议把握教学要点,规范教学内容,重点强调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能力,以及深入了解乌克兰危机等所引发的国际格局新变化、新动向、新趋势,认识中国国际战略新形势和应对策略。针对教学大纲和教案授课教师展开充分交流。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