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共克时艰 法学芳华 法学221班主题“云班会”互动交流排解压力的新方法、新路径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聚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实在校学生生活,关爱同学心理健康,11月27日晚,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221班举办“共克时艰 法学芳华”主题云班会。班主任胡震教授、班主任助理李喆及法学221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会,进行互动交流,会议由李喆主持。

胡震从“师生同心抗疫”和“遵章守纪善学”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他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离校返乡等工作部署,分享了志愿者老师主动驻楼值班、积极运输物资的事例,并引导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为同学们排解压力提供新方法、新路径。接着,他嘱咐同学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违规、不添乱”,并就临近期末,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专心备考、自信赴考、诚信应考。最后,他主动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态与诉求,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李喆组织同学们充分发挥法学学科特色,进行法学学习专题日志分享和“抗疫+才艺”的战疫加油专题活动。法学221班全体同学分组进行“读《民法典》法条”“看法律电影”“听罗翔老师讲刑法”等法学特色的抗疫日志分享活动。

@法学221班501宿舍:高中就经受过网课洗礼的501的芭比们逐渐习惯了封寝生活,在宿舍中她们井然有序地组织、开展了“读法条”等活动。有这样一句法律谚语“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法学221班503宿舍:在封寝期间,503宿舍收到了学校、学院发放的防疫物资,在感受学校送来的温暖之余,我们围坐观看了著名电影《纽伦堡审判》,讨论了电影中的审判细节和法治知识,提升法学素养,在沉淀与学习中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

@法学221班504宿舍:25号早上,接到封寝的通知后,504宿舍顿时陷入了手足无措之中,但学校送来的丰盛早餐和老师的殷切关怀又及时抚慰了我们慌乱的心。在这两天的寝室生活中,虽然只能待在宿舍这一方小天地之中,但我们依然不放弃寻找生活的乐趣。大家一起看电影、读书、听歌、聊天,在电影中欢笑,在书籍里沉思,劳逸结合,将焦虑与不安扫地出门,让快乐与温馨长存宿舍。

@法学221班505宿舍:封寝期间,505宿舍感谢学院送来的物资和“大白”的贴心服务。大家在没有课的日子里,除了看球赛、追剧之外,常围坐在一起看罗翔老师的法律课堂,在互动交流中解决自己的困惑。我们还坚持阅读《洞穴奇案》,丰富自己的法律辩证思维,去书中感受作为一个法律人所应有的思维模式,丰富自己的阅历。希望大家在疫情时期也能找到自己的快乐,我们与农大一起共同努力。

@法学221班男生宿舍:男同学们都住在三号楼学生公寓,被封在寝室里,使得共处的时间比平时要长很多,这增加了整个寝室的凝聚力。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又一起打游戏,宿舍关系得到了巩固,舍友们更加团结!

法学221班全体同学分组进行个人才艺展示。同学们发挥朗诵、书法、绘画、视频等特长,进行多种形式表演。法学221班张卓、胡添一、邸紫娟跳世界杯手势舞《Wakawaka》;孙清扬、刘馨元合唱《爱情转移》《富士山下》;黄熙然、荣嘉奕、邓卓儿合唱《开心往前飞》;张怡然撰写“法槌在手匡正义、神盾在握济苍生,横批:律政芭比”对联书法;冯丹宁与宿舍成员一起诗歌朗诵;李沐创作抗疫寄语;邓卓儿、卢偌伊、张文蕾、徐梓宁、李林芮等分别通过油画棒立体画、手绘素描画、诗歌创作等方式为“大白”医务人员和“小蓝”志愿者进行创意展示等。

最后,李喆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切实遵守“健康第一责任人”义务;二是要牢固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勇担青年使命,守护校园安全;三是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以昂扬饱满的热情迎接校园新生活。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