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在学院教职工之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钱学军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学习视频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钱学军讲话

钱学军表示,食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值得肯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学科发展、行业发展来学,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教育优先发展、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要求,食品学院要结合学院发展情况,发挥专业优势,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品供给体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任务。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任务谋篇布局,继续发扬老一辈食品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四个面向”,力争突破“卡脖子”难题。三是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覆盖党政领导班子、党员,还要覆盖全体师生。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全院师生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任务,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传达文件精神

张普光传达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分别为《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国农大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内容。

院长廖小军发言          副院长朱鸿亮发言        副院长尹淑涛发言

院长廖小军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表示,这是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战略谋划与使命担当。他强调,未来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中,要扎实落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教育、科技、人才”三件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朱鸿亮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作为新时代农大教师,要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秉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精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关键位置,同时要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深化完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食品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教育事业尽力、为强党强国担当。

副院长尹淑涛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要求,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围绕国家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方向性和战略性重大问题,在现代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贮运保鲜、食品营养与安全、未来食品绿色制造等领域开展研究,重点解决本领域的科学前沿问题,突破影响我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技术瓶颈;还要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水平,充分利用产业研究院、教授工作站等平台,与相关企业深入对接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据悉,学院党委已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学校“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组织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非凡十年 奋进食院”主题展览等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供图: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