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国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师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国际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出席学习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会议。

辛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结合国际学院的师生特点,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国际、国内和历史的视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寄语学院全体青年师生,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世界是属于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靠青年人去实现,广大青年应当主动接过祖国建设的接力棒,充分施展才干,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陈明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做重点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家要从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等方面来学习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工作谈到,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谋划和推进育人工作,积极打造国际合作办学的高水平综合平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院长李道亮做重点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报告指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办学事业是国际学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要不断提升国际合作办学的质量,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积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应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积极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教工党支部书记栾志强做重点发言。他谈到,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深感肩上责任重大,面向新的百年征程,一定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学院成为优秀人才的聚集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等教育新动能。

教师党员刘冰做重点发言。她认为,作为基层教师党员,更应该把自己融入到党和国家快速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教书育人和对外交流工作中,体现在不断追求卓越的科学研究中,全院师生都要勇于直面挑战,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鹤萌做重点发言。她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时刻准备接下时代的“接力棒”,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同时,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时代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副院长许廷武、王晓燕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党政办李岩到会巡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国际学院

供图:国际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