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林万龙副校长为四支部一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2日下午,本科生院党支部联合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烟台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副校长林万龙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师生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本科生院党支部书记曹志军主持。

 

      主会场                        烟台研究院分会场

林万龙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建设农业强国的基本路径、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

林万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万龙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明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农林高校的排头兵,要更加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更加自觉履行服务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坐标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林万龙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道路自信。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我们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正确的,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珍惜中国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稳定局面。二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既契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遵循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创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做出贡献。三要强化主责意识,有时代担当。

林万龙对师生分别寄予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担时代大任,将知农爱农情怀转化为强农兴农行动的内在动力,报效国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七个“高质量”作为开展工作的方向,树立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高质量的立德树人模式、高质量的学科专业布局、高质量的产教科研融合模式,建设高质量的课程体系、高质量的教学支撑体系与高质量的教学治理体系,对接科技前沿、产业前沿,培养志存高远、心怀社稷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在学习交流会上,本科生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梦真、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玉姿、研究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学迪、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朱雯雯、烟台研究院党委委员卜洪震作为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烟台研究院常务副书记周旭峰、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郭鑫、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吴海芹及本科生院党支部、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烟台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本科生院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李杨

责编:于哲 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