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印发实施意见对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2022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工作部署及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印发《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就全校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实施意见》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实施意见》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实施意见》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党员、师生员工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发挥科技小院优势建设“小院课堂”面向农户开展宣讲。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开辟专题专栏,迅速形成声势,推进主流媒体报道,展现学校新面貌、新作为。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回应关切,深度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施意见》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坚定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科教兴国的重大使命,服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坚持做到“三个务必”,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贯穿办学治校各环节全过程,不断解决学校治理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干促学,以学促干,加快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实施意见》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系统部署,突出学校特色,深化宣传报道,压实工作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生根开花、落地见效。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农大党发〔2022〕44号).pdf



记者:王珊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