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 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2022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在西校区资环楼5-116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对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初步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主持。

王勇书记

王勇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工作队伍要在学习宣传贯彻时,要深入思考“怎么学”、“怎么讲”和“怎么做”三个问题,抓住“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两个要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致广大而尽精微”,让同学们真正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张银部长

张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并对学生层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初步部署。同时介绍部署了学校学生思政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她说,今年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立20周年,希望以此为新起点,承前启后、以更高标准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模式、提升专业素养,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发言代表

会上,学工系统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学习交流。校团委副书记范晨辉以“斗争”和“团结”两个词为切入点,阐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团结”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27次,斗争和团结是辩证统一的,也是我们有力的工作方法,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也将尊重学生首创精神,不断团结青年力量繁荣校园文化。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结合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等内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根本遵循,在今后讲党课、讲形势政策课、开展日常谈心谈话等过程中,都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讲到,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探索,从习近平总书记给社会各界的重要回信中,能看到党是各行各业的主心骨,而亲身经历的疏解非首都功能、“接诉即办”等城市生活变化也能感受到非凡十年的重大成就,这些内容都是为学生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案例。水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要通过完整全面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学生工作,特别要更加重视青年人才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力争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场照片

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