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草业学院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2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草业学院党委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对标首要政治任务的要求,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动员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主动谋划、精心部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草业学院党委主动谋划、精心部署,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安排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系主任、学生干部共同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从各层面进行谋划部署,动员全院师生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

全面学习、深刻领悟

在动员会上,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各党支部从各层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并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形式涵盖主题交流、主题报告、实践参观,通过师生联合共建、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并将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党校学员考核的重要一环,做到全院师生全覆盖。

联系基层、做好宣传

学院党政领导主动作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各基层支部、群团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及学习交流。学院院长张英俊作为2022级新生学业班主任,召开学业班主任座谈会,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生提出要求,希望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开拓创新,成就一番大业,做济世之才;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在行政党支部党日活动、学生代表大会中进行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让学院师生更加全面、准确、透彻的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知行合一、落地生根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各级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双融双促,切实用实际行动落实学习任务,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知行合一。学院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突出“保障人民健康”、“农业农村”、“教育”三个优先发展,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学科发展规划任务,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各层组织迅速落实,启动草学-数学-经管学科交叉建设系列报告会,组织启明论坛、主题党日活动、知草爱草大讲堂讲座、学院导师培训会、学生干部大会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生根。

草业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好、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精心组织、提高站位、认真落实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守正创新、自立自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升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图: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