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丨二十大宣讲,先锋队出征:学校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一)

2022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

宣讲先锋队成员包括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骨干讲师、学校关工委部分成员、年轻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先锋队成员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宣讲内容,组织开展集体备课,努力提高宣讲本领,紧密联系师生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助力广大师生员工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加强基层宣讲,科技小院师生特别组建了一支科技小院宣讲先锋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深入农村、对接农户,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积极回应农民关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农业生产技术推广有机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阔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宣讲工作已经开始,宣讲先锋队成员书写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宣讲认识,让我们一起走近先锋队,聆听讲师们的心得和感悟。

张晖: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力全情地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武慧媛: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队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令人十分振奋。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建设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让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辉历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形式在基层落地生根。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红色办学传统中汲取开拓新路的强大力量。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李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战斗号角和精神旗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宣示和动员号令;学习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重大责任,宣讲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王冬梅: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陈东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了许多新部署新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刘武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好本职工作,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为把大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王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李桂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

时代洪流奔涌向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党的二十大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深刻把握了时代的脉搏,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开辟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景。作为宣讲先锋,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宣讲工作,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地位、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努力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赵少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体现了我们党对创新理论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全面,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更加自信。高校教师应努力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深入研究,积极融入课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

张玲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作为宣讲先锋队讲师,带头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琳: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党和国家今后工作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既要深入学习、研究好党的二十大中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彰显青年理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又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阐释工作,把党的科学理论传播好,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张玲: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让人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我将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张旺: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重要使命,很荣幸能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的一员。党的二十大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之一写入党章,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党的主张化为行动自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到把党的先进理论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于工作全过程,为深入推进学校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张迪: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深刻领悟了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复兴伟业,关键在党的深刻含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让我们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举旗定向;谱写华章,掌舵领航的必胜信念。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注入了埋头苦干,实干兴邦;奋勇前进,成就辉煌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必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谱写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篇章贡献力量。

周子楣: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

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战略举措激荡人心,目标蓝图催人奋进,光荣使命重任在肩,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组工干部,我们生逢其时,一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莹: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工学院辅导员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宣讲团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讲,不断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忠诚担当、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奋发姿态投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乔宏柱:机关党委专职组织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师生党员群众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高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记者:王珊

编辑:王美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