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学校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2022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东区主楼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会暨宣讲先锋队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关工委执行主任宁秋娅出席活动。

卢兆彤、张银、宋岳镇、范大年分别发言

在启动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下属的四个分团负责人:学思分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稼穑青年分团负责人、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博士分团负责人、党委研工部部长宋岳镇,稼穑英才分团负责人、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分别发言,介绍各分团的宣讲开展情况,表示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

程凌云发言

科技小院宣讲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程凌云介绍了科技小院正在开展的“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该活动由宣讲团与科技小院联合实施,师生们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对接农户,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积极回应农民关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农业生产技术推广有机结合。

李培景(前排右)、宁秋娅(前排左)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面向全校师生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宣讲团组织骨干力量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担任队长,先锋队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委组织部干部、关工委老同志、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年轻干部以及宣讲团骨干学生讲师,成员覆盖不同群体,宣讲不同重点,面向不同需求。先锋队将在宣讲团统一领导下开展宣讲活动,重点开展强化学习培训、制定宣讲菜单、宣讲全覆盖和探索研究阐释方式等四项活动。

李培景(右一)、宁秋娅(左一)为先锋队讲师代表颁发聘书、授予胸牌

在先锋队出征仪式上,李培景、宁秋娅为先锋队讲师代表颁发聘书、授予胸牌。

李桂华、齐爱兰、张玲、乔宏柱、冯金璐分别发言

先锋队讲师代表:宣讲团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华,党委组织部张玲,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机关党委乔宏柱和宣讲团博士分团成员冯金璐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宣讲思路,表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师生们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二十大精神,让师生们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

刘武根作宣讲示范

先锋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武根以《深刻领会“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作宣讲示范。他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提出缘由,推动路径,意义重大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培景作总结讲话

李培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制定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集中开展高质量的宣讲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学校专门组织宣讲工作启动会和宣讲先锋队出征仪式,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交流经验,推进工作。

李培景对宣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高质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第二,高质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重点关键;第三,高质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第四,高质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着力增强说服力、亲和力、针对性和有效性。他要求宣讲活动要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立体化、分众化、多样化的形式,形成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浸入式的学习宣传热潮,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广大师生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武慧媛主持活动

活动由武慧媛主持。宣讲团相关负责人,科技小院宣讲代表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锋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学生记者 王红鑫

编辑:李杨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