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研工部以“五研五育”为抓手落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2022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25日,研工部组织学习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会议精神,研讨以“五研五育”为抓手,推进落实全年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的讲话内容和部署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去年的工作成绩喜人、振奋人心,2022年的工作站位高远、目标清晰、举措有力、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对标对表、从高从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提升本领,高质量谋划好落实好学校要求。

五研五育示意

对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研工部将以“五研五育”为抓手,聚焦有水平有特色有成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通过研信农大,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让广大研究生信在农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党员骨干班培养模式,打造升级版红色“1+1”,孵化党支部和党支书优秀典型,建设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博士分团;通过研学农大,用学科文化和学术氛围育人,让广大研究生学在农大。办好“沉浸学科文化 行走思政课堂”学科文化育人系列活动,打造好“师说”品牌,举办学术文化节,持续开展好科研诚信教育活动;通过研创农大,以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育人,让广大研究生创在农大。举办和支持中国研究生系列创新实践赛事,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实施“禾耒计划”组织领导能力提升项目;通过研动农大,以优秀文化和文体活动育人,让广大研究生动在农大。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举办“自律即自由”21天养成新习惯系列线上打卡活动,举办“研途有你”导学思政系列文体活动;通过研当农大,以三农情怀和初心使命育人,让广大研究生当在农大。善用“大思政课”,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进程,持续擦亮“百名博士服务团”“农博士在线”等品牌,加强助教、助研、助管工作队伍的管理。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