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2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3月29日,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工作会暨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

会议现场

李洪栋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的讲话要点,要求各系各支部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教师,帮助大家了解学校总体工作布局,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当前学院、学科重点难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责任落实。

院长王鹏围绕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与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与师资队伍”“内部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正视问题,改进工作思路,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和改善工作方法,严格纪律要求,院系合力提升行政工作能力和效率,要在“理学+”大类培养数理化方案、“理育@农”数理化通用基础思政体系、人才精准引育、学科交叉融合、调动社会服务积极性、讲好学院故事、拓展学院资源等方面亮出整改的具体举措,落实到位,争创新的成绩。

李洪栋解读了《学院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的六方面43条举措,就加强学院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四是深化“三全育人”,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五是推进文化浸润,传承和创新学院、学科文化;六是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他强调,要以学院合院二十年为契机,巩固和深化党建标杆、样板建设成果,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升级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从严从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关心特殊群体师生、强化思想引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