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办公会召开第2022-13次会议

2022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4月13日,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第2022-13次会议,研究了2022年行政工作要点任务落实有关工作,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校长信箱运行管理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审议了2022年北京市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团队推荐名单,审议了202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推荐名单,审议了畜禽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方案,审议了2022年基本科研业务费和“双一流”科研经费立项实施方案,研究了与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合作事宜,审议了第四批林草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拟推荐人选,研究了与云南农业大学合作事宜,通报了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分析报告。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2022年度工作具有十分关键和特殊的重要意义。2022年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启之年,在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严峻形势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要深刻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在助力乡村振兴、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保障粮食安全、确保种源自主可控、强化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等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领域都承担着重大使命,必须有所作为。2022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重要之年,要严格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年度实施计划和新一轮“双一流”方案的年度建设任务,全面推进2022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完成好2022年度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对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北京市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把学校党委研究通过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明确任务清单、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考核指标,建立督察督办、考核评价等工作体系。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校长信箱是广大师生与学校建立沟通联系、反映存在问题、寻求支持帮助、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办学治校的重要载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学生对校长信箱抱有极大的信任和期待,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校长信箱对回应师生关切、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校长信箱还存在硬件系统功能不健全、信息沟通传递不畅通、问题办理解决不够实、重大敏感问题反映不够快、师生满意度不够高等问题和短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广大师生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度,同时存在着未及时回应和处置个别重大苗头性问题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长信箱的运行管理、切实提升问题答复和解决实效,是学校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改进各部门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和有效路径,极端重要也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工作认识,校领导、各部门领导和各级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直面校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畅通渠道、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师生切身利益。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认识、尊重、适应现阶段广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和表达习惯,积极教育引导学生通过恰当的方式理性表达意见诉求,对学生反映的真问题、实意见要认真分析研究、做好办理答复;对无法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提出预期方案、做好解释说明;对学生提出的疑虑疑惑,要充分答疑解惑、加强关心关爱;对学生提出的个别不客观、不合理的意见和诉求,要加强教育引导。三要明确工作责任,分管校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推动解决校长信箱反映问题的工作指导和工作监督;首责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解决问题,并加强对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梳理总结和分析研判,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和工作作风改进;校长信箱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管理和运行效率。四要从严监督管理,要建立校长信箱问题办理答复的督察督办和考核评价机制,坚决杜绝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校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有效解决。

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辛贤、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王勇参加了会议,周旭峰、张永生、李青山、宋明志、谢彦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