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交流会

工学院 2022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党委副书记陈度、副院长王庆杰、辅导员路惠然以及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陈度详细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举措,表示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学校面临巨大的防疫挑战,学院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出入校审慎审批、特殊事项“一事一议”的审批原则,在严密保障校园和学生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满足学生必要学习、生活和工作需求。

陈度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王庆杰具体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研究生教育情况,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疫情对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环节的影响,多措并举保障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同时也建议同学们结合疫情形势适当调整实验方案,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于科研和毕业的影响。

 王庆杰介绍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

参会研究生代表围绕疫情形势下在校生活、科研、医疗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自身想法和意见建议,表示疫情给校园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相信大家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一定能战胜疫情。

参会学生交流讨论

最后,尤泳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全院师生都应该拧成一股绳,团结协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尤泳强调,作为研究生骨干更应该发挥示范作用、主动带头作为:一是深入理解“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积极传递正确声音;二是鼓励组织多样化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学生在校生活;三是关注身边同学身心健康,做好情绪疏导关怀,与学院合力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尤泳总结发言

本次座谈会及时化解了学生心中的困惑,为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也给予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较大鼓励,学院将密切关注研究生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持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供稿:路惠然

责任编辑:穆鹤天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