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园艺师生上下齐心 筑紧筑牢防疫战线

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园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不断强化管理服务,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筑紧筑牢防疫战线。

学院精心部署,凝聚师生共识。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召开班主任、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会和学生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团队负责人疫情防控情况通报会,院长李天红、党委书记吴华杰传达学校工作要求,部署学院防控工作,关心关怀师生健康。她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顾全大局,从严从紧落实执行各项防疫举措;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耐心、细致、及时做好师生的教育引导和提醒说明。她们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大楼宇空间消杀力度,全力维护学院师生安全。

坚持严格审批,精细学生管理。通过学工系统精确掌握学生去向,时时更新管理台账。对紧急就医等极特殊情况出入校严格审批,做到事前有理有据、一事一议,严审必要性紧急性;过程精细管理、密切联系,坚持两点一线,时刻提醒督促;事后总结反馈、减少流动,做到闭环管理。

持续做好消杀,突出防疫重点。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为主线,不断强化消杀机制,严格落实每日消杀工作,对重点区位格外加强,尤其注重门岗登记测温管理与消杀,垃圾随消、随运、随清,坚决阻止疫情扩散。

压实主体责任,力促就业落实。近日,学院先后分专业召开四场就业座谈会,通报就业进展;召开本科毕业班就业工作促进会,研讨攻克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出台《园艺学院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九大举措》;落实未就业学生包干制,由学院主管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一对一关注学生需求,全力做好做实就业指导帮扶。

聚力倾心关怀,回应关切诉求。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多渠道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业进展。制定问卷,了解当前学生需求,深入分析研究生诉求,做好信息收集、研究解决与沟通反馈,及时回应关切。

供稿:园艺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