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植病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农药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课

2022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3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植病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农药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举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文生教授主讲。

赵文生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方面阐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随后从四个角度展开今天的党课学习内容——国家制度的理性认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学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公共参与的责任担当。赵文生教授指出,我国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就是无论如何都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无论是现在的“动态清零”还是“集中管控”,一切的目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受到危害。他强调,当前我国新冠疫情反复,呈多点多源散发、局部聚集态势。防疫是头等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防疫站位,为自己和社会负责。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热爱科学”的精神,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在学校内积极注射疫苗、并配合防疫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守好自己的道德和法律底线,拒绝瞒报谎报行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赵文生教授分享了他在抗疫服务中的志愿者历程,向大家展示了在西校区主楼前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照片并向孙其信校长慰问志愿者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其中。

赵文生教授以一首自己做的词《沁园春•疫将去》结束了今天的党课,寄语大家众志成城,疫情必将过去!

供稿:植病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农药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植病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农药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