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胡斌:精研细谋 精耕细作 精抓细管 加快探索打造米豆间作梨树模式

四平微报微信公众号 2022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深入梨树县专题调研米豆间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研细谋,精耕细作,精抓细管,加快探索打造米豆间作“梨树模式”。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视察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今年,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推广米豆间作面积60公顷。当前,正值春耕时节,胡斌十分关心播种进展情况,他来到八里庙村的推广地块,直插田间地头,与合作社、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和农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种植成本、植保模式和作物产量,认真询问农机研发、应用和推广情况,现场观看播种作业,仔细察看播种深度、株距和行距等情况。

胡斌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刻认识理解推广米豆间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技术支撑,加强措施保障,在保证玉米稳产基础上,努力提高大豆产量,不断提升种植效益。要加大农机研发应用,推动建立行业规范,加快形成标准体系。要聚焦关键技术,坚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纬度、不同气候、不同地形,完善理论模型设计,精准确定耕作方式,在实践中检验养地固氮成果。要强化政策激励,进一步明确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统筹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努力推进耕作习惯变革。要扎根黑土地、下足笨功夫,系统总结米豆间作科学机理,全力以赴探索在东北三省可复制、可推广技术模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再创四平经验、作出突出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邱岩,梨树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全媒体记者 陈凯/文 高强/摄)

四平微报微信公众号2022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