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校领导到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2022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3日以来,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学校采取了一系列严格举措,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校长孙其信,疫情防控应急专班负责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为主驻守西校区负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5月17日,孙其信、张东军到生物学院、农学院、校医院、西北门进出口、颐园食堂及核酸采样区域和点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近期学校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各学院、部门一线防疫人员及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与学院领导和一线辅导员交流工作情况

在生物学院和农学院,校领导同驻校、驻楼的学院领导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要求各学院在特殊时期要切实担当责任,做好学院师生的关心关注、服务保障和信息沟通,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共同打赢校园保卫战。校领导同一线辅导员及教师亲切交谈,对他们及所有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近期进一步做好学生线上教学、生活保障、心理健康、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持续发扬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同时要保重自身健康,守好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同在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学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同正在实验室学习和工作的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最新疫情防控举措下的学习生活保障和具体需求。校领导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社会面尚未完成全面清零,校外疫情传入校园的风险依然存在。学校为落实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采取了除疫情防控必要人员外其他教职工一律不得进出校、隔离家属区与教学区、禁止快递和外卖入校等一系列更加严格的校园管理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给广大师生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学校也将通过加强必要实验用品保障、延长食堂夜宵供应时间等举措,尽可能满足广大师生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学生们表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够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控政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查看校医院医疗保障情况

在校医院,校领导询问核酸采样安排及师生日常就诊情况,对校医院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长期以来承担的师生日常疾病诊疗、校园全员核酸检测以及社区核酸上门采样等高强度、超负荷工作表示感谢,对疫情防控同时尽量充分满足师生就医需求提出工作要求,并希望一线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在西北门检查人员及外卖、快递进出情况

在西北门进出口,校领导向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值班保安同志了解每日因校园日常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出校门人员的审批和管理情况,对保卫系统严把校门关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坚决守住校门、管好物品提出工作要求,确保阻断校外疫情风险输入校内。

在食堂检查餐食供应情况

在颐园食堂,校领导对近期加强食堂供应保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丰富菜品种类、保障食品安全、延长供应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在禁止快递和外卖入校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用餐需求。

在核酸采样点位,校领导对工作人员和教师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炎热天气和繁重任务情况下做好自身防护!近日来,根据北京市和海淀区相关要求,校园连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辛苦努力、无私奉献,特别是广大一线教师冲锋在前、做出表率,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是每一位农大人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宝贵成果!

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供稿:党政办公室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姜萍萍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