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人发学院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会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5月16日,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和教学安排会议,并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社会政策与发展研究系全体教师参加并发言,会议由系主任臧雷振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王艺璇传达了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她指出,学校根据北京市有关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管理,实行家属区和教学区的硬性隔离,严禁外卖和快递进入校园,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而对有特殊情况必要出入校审批实行一事一议。学院始终以师生为中心、学生为重心,坚守抗疫防线,落实“防疫笃学计划”行动,为学生科研和心理提供辅导,第一期辅导活动已有9位老师报名参加,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者和辅导咨询活动中。

贺聪志就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及实践课暂延情况作了说明。她强调,要密切关注学生在线上上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尤其是大三学生面临保研和考研等准备,要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汪淳玉就研究生中期考核和论文送审结果、学位论文答辩安排等情况向与会老师作了说明。她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学生情绪比较容易紧张焦虑,导师们要关注学生情绪和心理变化,定期与学生进行沟通。

臧雷振表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极其严峻复杂,老师们要严格落实落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好线上教学任务,同时,也要积极参与防疫笃学线上辅导,为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答疑解惑,有效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与会老师们就抗议志愿、线上教学、学生辅导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能够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予以支持。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