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 | 从“派单”到“闪动”:为了3名本科生的就业

202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较高。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与师生健康,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在此形势下,人文与发展学院师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统筹学院力量,全力保障学生就业、学业和正常生活的运行,用教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在疫情防控中系好“就业”这一重要的人生扣。

5月17日,在校园快递业务暂停、校内师生暂不出校的情况下,人发学院3名本科生在他们的就业途中遭遇了小小难题。三名本科生均参与了本次山东省直招军官选聘工作,一路过关斩将,已经到了最重要的政治考核环节,需要携带材料前往校外派出所办理手续。因直招军官工作存在材料保密性和时间紧迫性两大特点,面对着这一困难,学院紧急协调教工力量,就业辅导员和学院“闪动”志愿服务队强强合作,共赴难题。

就业辅导员将材料交至校外“闪动”志愿服务教师手中

首先,在校内工作的辅导员将学生材料整理就绪,并将需要盖章这一工作交予学院“闪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收到任务后,在沟通群中“派单”,招募教师志愿者领取任务。面对着毕业生就业政审这一重要工作,教师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纷纷“抢单”。随后,辅导员将就业材料交至校外教师志愿者手中,志愿者按要求前往派出所完成后续工作,并与学生保持实时联系,避免出现失误。因三位学生的材料各不相同,需求也不尽一致,教师志愿者往返在派出所各个部门,咨询多位工作人员后方顺利完成审核任务。最后,经过一下午的奔波,傍晚时分,三份承载着满满希望的就业材料从北京寄出,奔赴它们下一站的归属。

“后浪”即将奔腾入海,毕业生所面对的挑战和风险也日益增多。面对着近日疫情防控复杂的影响,人发学院将继续践行使命担当,在“辅”上尽职责,在“导”上下功夫,全“员”守护毕业生的就业毕业工作,为他们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伍越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