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院与人大农发学院开展学生联学共建活动

经管学院 2022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5月24日晚,我院本科经管党支部联合农经硕博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本硕党支部共同组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联学共建线上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两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首先,两院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新闻视频。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先后讲话。他们不约而同地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阐述了人大农发学院与农大经管学院深厚的历史渊源,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负昭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交流学习,苏舒同学和周尧非同学分别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分享了她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苏舒同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座谈会上的与会代表以《会当中流击水,争做时代新人》为题,阐述了她对新时代青年的理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并结合自身活动经验,发出新时代青年勇担责任,报效祖国的倡议。

周尧非同学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本科经管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扎根中国大地,走好自己的农经路》为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自身专业学习联系起来,分享了自己对专业的思考。她谈到,“从实践中出真知”是我在大学中收获的最好的学习方法。专业知识是需要我们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最后,本科经管党支部周艺昕同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农发学院张一凡同学分别以《慎终如始 履艰克疫》和《携手战疫情,共克时艰》为题进行对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分享。周艺昕作为我校服务冬奥会赛会的志愿者,分享了她们在服务保障冬奥赛事工作中的战疫故事,并勉励同学们,“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上甘岭”,但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党和人民期待的“先锋分子”,我们有责任去思考“为什么”,更有义务在做好自我调适的同时做好同学们的榜样,我们终能取得最终胜利。

中国人民大学农发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张一凡谈到,正是因为有无数奋战在一线、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我们才能够在校安心、安全地学习、工作和生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必胜信念,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通过这场横跨两校、两院的“大思政课”获益良多。通过这次分享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和爱国爱党的精神面貌。下一步,经管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将继续与人大农发院党支部携手共进,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标签: